公告

发布时间: 2020-01-22 10:24 来源:宁德市商务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施行,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法、外资企业法(以下统称外资三法)同时废止。外资三法废止后,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将不再实施外资三法设定的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审批、备案。为积极推动外商投资法贯彻落实,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1.自2020年1月1日起,福建省商务厅、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厦门、平潭片区管委会将不再受理涉及国家规定实施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的外商投资企业或再投资企业设立或变更的审批事项。

  2.自2020年1月1日起,不涉及国家规定实施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外商投资企业无需向商务主管部门申请备案。如2019年12月31日前已在市场监管部门办理设立或变更登记,但尚未办理外商投资企业设立或变更备案的,或已通过“一口办理”申请设立登记但尚未办结的,仍可通过外商投资综合管理系统(网址:wzzxbs.mofcom.gov.cn)办理备案。

  3.自2020年1月1日起,外商投资企业的设立、变更事项,应当通过网上企业登记系统向商务主管部门进行初始、变更报告;外国投资者或者外商投资企业每年应当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商务主管部门进行年度报告。

     

   

   

                                                                                         福建省商务厅 

                                                                                       2019年12月31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