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ND00121-0502-2013-00018
  • 发文字号: 2012年
  • 发布机构: 宁德外经贸
  • 生成日期: 2013-01-08
  • 标    题: 宁德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关于呈报《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报告
  • 有 效 性: 有效
宁德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关于呈报《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报告
2012年
发布时间:2013-01-08 09:35
宁外经贸办〔2013〕5号

宁德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关于呈送
《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报告

市政府办: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现将《宁德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呈上,请审阅。


2013年1月8日


宁德市外经贸局办公室 2013年1月8日印发


宁德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
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编制。全文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附表等五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宁德市外经贸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593-2822302,电子信箱:wjj2822302@163.com)。
一、概述
2012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以服务海西环三建设、推动我市外经贸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为中心,着力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有效提升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一是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及时调整充实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在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保证了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进一步完善《宁德市外经贸局定密工作制度》等信息公开规章制度,有效保障了我局信息公开稳定、有序、健康开展。三是进一步加强门户网站的管理力度,推动门户网站的安全防护措施升级。四是积极推动重要信息的主动公开,把政府信息公开纳入机关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将重点项目建设、经济运行、发展规划等涉及宁德市外经贸发展方面的方针政策信息及时向社会公开,有效推动了我市外经贸工作的稳步、有序进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8条,其中全文电子化100%,主要涉及业务审批、人事任免、效能建设及日常工作动态等内容。其中:规划计划类信息15条,占22.1%;外经贸业务信息20条,占29.4%;工作动态类信息12条,占17.6%; 统计信息类信息13条,占19.1%;机构职能类1条,占1.4%;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7条,占10.4%。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2年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事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我局不存在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2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部分信息在公开时间上有所滞后,政府信息公开监督的力度不够,需要进一步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协调、组织不够紧密,工作上还存在不细不实的问题。
下阶段,我局将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意识,依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严格履行职责,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完善服务措施,努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发展。
七、需要说明的其它事项与附表
(一)没有其它需要说明的事项
(二)2012年度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情况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条 68 291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条 68 291
2、政府公报公开数 条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条 0 1
其中:1、当面申请数 条 0 1
2、网上申请数 条 0 0
3、信函申请数 条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条 0 1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条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条 0 1
3、不予公开答复数 条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条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元 0 0
行政复议数 件 0 0
行政诉讼数 件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件 0 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