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 党务公开

市商务局传达学习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暨“敢为争先”工作专班会及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5-26 15:53 来源:宁德市商务局
 5月25日上午,市商务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暨“敢为争先”工作专班会及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梳理新要求,交流新举措,为2023年度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谋篇布局。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宁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正确方向。要全面加强思想武装,结合实际、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下半年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始终把党建引领贯穿始终,服务中心大局。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谋划推进机关党建,扎实推动党建和业务在谋划部署、工作载体、考核评价上深度融合。要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活动,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立足岗位职责,在服务中心工作中展现作为。要大兴开展调查研究,结合热点难点问题,深入一线,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推动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始终把固本强基抓在手上,打造坚强堡垒。要夯实基层基础,全面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拓展活动载体,营造大抓党建、抓好党建的浓厚氛围,促进党建工作难点突破、质效提升。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党务干部队伍的业务能力,健全和落实党员关心关爱和困难帮扶机制,推动机关党的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四要始终把清廉机关作为目标,从严管党治党。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转变干部作风,注重正本清源,严格执纪监督,确保廉政风险有效防控、工作机制规范运行、政务服务优质高效、干部职工务实担当。要严密组织党纪党规教育,注重用好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案例,激励和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行有镜鉴。(来源:党建办)

附件下载: